胖斧斧

一只找回理想经常玩游戏的咸鱼

“我依旧想改变世界”

⊰二次⊱⊰日语⊱⊰技术宅⊱
⊰插画⊱⊰游戏⊱⊰自动化⊱
工作·健身·游戏·画画

自私·寂墨

我是在说我自己 但也不是说我错了

两个月没来上lft 期间我也想起来好几次 但是各种事也是。。

我有认真考虑退学重新高考 去念美术

但是我错了


两周前我在coursera上听了一半的世浩老师的史记一

刚好就在说 现在的我们太自私了 不考虑父母的感受谈什么理想

事实证明正如世浩老师说的一样

我们的父母为了谁放弃了自己的理想,为了谁辛苦努力,一辈子看别人的冷眼,看别人的脸色,也要把这个家维持下去。要能够教养你长大成人,他们是为了谁付出,为了谁牺牲他们。

没有人要求我们必须遵从父母的要求 但是我们不能不尊重他们

二十年来 第一次父亲当着我的面哭

我也知道他也有理想 也有无可奈何

他说着都怪自己没本事 其实我知道他是最好的

他说因为专业学历的关系 没办法申请专利

明明有很好的机会上大学 可是考虑当时的家境也就放弃了


我很早就知道他希望我上大学 能完成他没完成的事

是的 我听他的 都听他的


但是我会改变 努力的改变自己的现状 我会慢慢的向自己喜欢的方向转变

我也会心疼爸爸和麻麻

评论

© 胖斧斧 | Powered by LOFTER